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2019年1-7月,湘潭市进出口总额增幅排名全省第二

【时间】2019-08-23 09:31:51  【阅览】

分享:

 2019年1-7月,湘潭市累计进出口总额22.65亿美元,同比增长78.9%,总量排名全省第五,增幅排名全省第二。其中,出口16.31亿美元,同比增长150.9%;进口6.33亿美元,同比增长2.9%。8月20日,在全市外贸业务培训班上,市商务局公布了这一组数据。
      今年以来,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湘潭市通过引进培育壮大外贸主体、打造外贸服务平台、推动经贸合作交流等措施多管齐下,扩大外贸实绩。从湘钢和沙特签下世界上最大海水淡化项目订单,到青山桥皮鞋工业园拿下英国、德国的皮鞋订单,湘潭市外贸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幅度。

      湘潭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成立了湘潭市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将“打造成为湖南开放新高地”作为开放强市重大战略,制定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湘潭作为长株潭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有包括综保区在内的国家级园区3个,省级园区6个;有近10万产业工人,有源源不断输送人才的高校资源;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化经营管理的企业家队伍,有一群敢于创新、业务精湛的外贸综合人才。
      市商务局局长唐煜认为:“我们既要有面对压力的战略定力,更要有积极拓展外贸发展新途径的战略勇气。”他表示,下一步商务部门将在根据当前的国际形势,从三个方面谋求外贸发展新途径,一是抓国家级平台建设,发挥综合保税区“口岸内移”“国内境外”等海关特殊监管区的职能优势,将综保区打造成全市对外贸易的助推器、服务器;二是抓企业服务型平台建设,如“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融资平台”,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市场拓展难、走出去风险高等问题;三是抓重点项目建设、“破零倍增”工作、“万企闯国际”行动等多项重点举措全面落地,推动湘潭市外贸稳定健康发展。
 
      (记者: 武慧)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