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加强疫情防控监所检察,保障在押人员身体健康

【时间】2020-02-25 18:10:45  【阅览】

分享:

2020年2月25日,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国富再次来到湘潭县看守所进行监督。

2月21日,在接到湘潭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山东任城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后,湘潭县人民检察院立即行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国富带领监所检察科全体人员,来到湘潭县看守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目前,湘潭县看守所防疫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力,监管秩序平稳,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加强所内工作人员管理,实行轮换上岗,及时掌握活动轨迹;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日常管理,每天逐一测量体温,掌握动态;加强巡查与消毒处理;落实生活保障,做好心理疏导等等。

在听取县看守所工作汇报后,曾检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好联防联控相关规定,忠于职守,切实防范,做到万无一失,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严格执行防疫期间的各项规定,任何人不得违规进入;二是因办案期限等原因不得不提讯的办案干警,必须履行好相关手续,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三是驻所检察人员不任意进入监区,通过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日常监督。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坚持值班制度,不断加强与县看守所的联系、沟通和看守所出入人员管理,一丝不苟地开展驻所检察工作,切实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与身体健康,也力助湘潭县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进行,保障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黄佳)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