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大石桥市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12 09:51:0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罗英首席记者孙守印)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康复医院等单位,围绕宣传主题,采取多种办法和措施积极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精神疾病可防可治的意识、宣传国家关于精神卫生防治方面的利民惠民的优惠政策。


     10月10日,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精神卫生康复医院与民政局、残联、政法委综治办等多家单位联合在桥市蟠龙山广场设立咨询台,立起彩虹门,展示宣传板,吸引了许多市民在宣传板前驻足观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广大群众进行现场义诊、心理咨询。 
     活动发放精神卫生知识方面的宣传单、小册子等3000余份,卫健局、疾控中心当场还发放自制印有卫生知识的围裙 300余个。回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救助政策咨询等活动,引导群众知晓党和政府在精神卫生防治方面的相关政策。


       针对广大群众对精神卫生知识认识不足的现象,大石桥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利用召开各镇区防疫大夫会的机会传达了上级有关的文件要求,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社区、医院、机关等宣传精神卫生方面知识,指导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采取多种办法普及精神卫生方面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病能力。卫生部门于宣传日之际,积极向新闻单位投递了有关精神卫生的稿件,使广大群众在看电视、听广播、读报纸中受到教育。
     据了解,今年的主题,旨在通过进一步弘扬各地心理健康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民族精神,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 使政府、各部门及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各尽其力、各负其责,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到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环境,形成正视心理问题,理解、接纳、关爱心理、精神疾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对促进全社会积极参与精神卫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