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大石桥召开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22 11:35:3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辽宁讯(罗英首席记者孙守印)为推进大石桥市健康促进县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居民的健康水平,10月20日,大石桥市在卫生健康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来自全市各机关、社区、医院、学校、企业的有关领导、相关人员共50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组织学习《大石桥市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解读《大石桥市创建健康促进县评估标准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邀请营口市卫生健康委的有关专家围绕机关、医院、学校、企业及社区(村)五大健康场所评价参考标准为核心,通过对各场所评价标准的解读,细化组织管理、健康环境及建设效果等指标的具体要求给予指导,进一步规范创建工作。
      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是提升广大群众健康素养的良好载体,是持续改善民生、建设健康镁都的基本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健康促进县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照工作任务分解表,将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营造健康氛围,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力争做到“硬件达标、软件规范完整、突出特色亮点”;加强领导、严格督查。各单位主要领导务必亲自抓、负总责,积极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发力。各部门之间要积极配合,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按照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标准和要求,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通过培训,全面提高各创建单位工作人员的健康意识,增强健康促进工作的能力,为大石桥市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验收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大石桥市健康促进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专业人员分别深入到健康机关、健康企业、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医院等全市各类单位进行业务指导与督查。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