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生活正文

你隔离,我坚守,我身边的暖心人和事

【时间】2020-03-01 19:03:31  【阅览】

分享:

(通讯员:龙慧)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隔离观察点成了让人闻之色变、绕道而行的抗疫一线之一。在湘潭县鑫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请缨、陪着隔离人员一起战“疫”,在他们身上发生了很多普通却又暖心的事,这些温暖的力量感动着我们,带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1、晕倒在一线的知心大“姐姐”。

1月底,疾控股股长陈利平被抽调到当时还是定点接待宾馆的鑫田宾馆,协助分管领导全面主持相关工作。随着第一批火神山医院建设者返潭,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果断决策将定点宾馆迅速升级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在隔离工作开展初期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陈股长年前到年后没有休息过一天、没能和家人一起吃一顿团年饭。有着医学基础的她与医护人员一道,亲自参与、现场调度,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经常在隔离区一扎就是数小时,寒冬天气里依然浑身被汗水湿透。为了给最美逆行者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为了守候连夜从武汉返回的两山医院建设人员,连续几天她都是忙到下半夜才休息。她沉着部署、冷静安排,有条不紊地带领着整个团队创下了一晚上69人的高入住记录。工作中的她快言快语、雷厉风行,而私底下的她热情随和、观察细致。她不但是团队的领头人,同时也成了隔离对象和工作人员眼中的知心大“姐姐”。而数天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终于压垮了平时看起来精力充沛的她。一天晚上,在进行工作安排时她突然眼前一黑,晕倒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醒来后休整一天,她拒绝了领导和同事让她继续休息的提议,又毅然返回到了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决不能拖组织的后腿!”陈利平股长坚定地说。

 

陈利平股长和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在一起

2、后勤保障中任劳任怨的老党员。

唐术林是一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平时话语不多的他连续二十多天没有休息,负责整个隔离点所有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交接。由于清洁区和隔离区的严格划分,通道和电梯的管控,每次他都要将数百斤的消毒液和酒精等物资一件一件从一楼搬到二楼的库房。后勤保障工作,其实就是服务工作,事无巨细都得考虑周全,隔离点上,包括隔离对象和工作人员在内近四五百人的点餐配送都由他统一调度,生怕浪费一盒饭,又怕遗漏一份餐。他每天都要与各部门认真细致地动态核对人数。在后勤服务工作中,他始终牢记自己是名党员,以党章作为镜子,时刻对照自己,努力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小台账,大效能”,细致踏实的物资管控人。

妇幼股股长易映梅在接到15分钟之内赶到隔离点的工作安排时没有犹豫和退缩,来不及整理任何行装,她就奔赴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隔离点没有硬板床,一直患有腰疾的她只好用一堆废弃的纸壳板垫在床下,自制了一张临时硬板床。在办公场地有限的情况下,她合理利用场地,亲自打扫整理,将各种物资分类分区有序摆放,打造出了一个整洁的库房。为了把工作做实做细,她设置和规范了各类表格并严格落实物资领取管控。领用发放记录、配发使用记录等各类台账一目了然,确保了各类物资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了效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基础。

 

 

4、娇小温婉却意志坚定的哺乳期妈妈。

在隔离观察点的综合调度组有一位需要定时“脱岗”的工作人员,她叫刘芳,同时她也是一名还在哺乳期的“二胎”妈妈。别看她平时娇小温婉,隔离点启动后,曾经有过多年护士长岗位经验的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到防控一线来和大家并肩作战。由于孩子还没断奶,她每天都要定时“脱岗”几分钟用吸奶器吸奶,防止乳腺堵塞。为了支持她的工作,她身体不太好的母亲主动承担起两个孩子的饮食起居,老公也争做她的坚强后盾。提起这些事,刘芳有些愧疚:“一方面是觉得有些委屈孩子,但更多的是怕耽误工作,给大家添麻烦。既然来到了一线,我就要坚持到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执着坚守的抗疫人,才让我们坚信这场战役一定会胜利结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