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喀什公路管理局巴楚分局举办“助力健康 中国·新疆在行动”健康讲座

【时间】2021-12-06 19:45:2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热合曼·肉孜、阿依仙木古丽·卡德尔报道) 2021年12月6日,喀什公路管理局巴楚分局开展‘助力健康中国·新疆在行动’健康公益讲座,由安全健康教育网新疆站艾孜买提老师主讲。分局干部职工、退休职工、劳务派遣务工人员7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艾孜买提老师围绕预防和应对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的科学常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常见职业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心脑血管疾病、四高、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问题展开,分析问题的产生原因,帮助大家学习、了解、掌握有关疾病预防、早期发现、紧急救援、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倡导健康生活、健康工作,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讲座上,艾孜买提老师除了用PPT、视频、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给大家授课外,还现场示范如何通过做缺血预适应训练,达到降血压的目的。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应急处置和安全健康知识,对职业健康也有了更加全新的认识,一定要改进生活习惯,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开拓新时代的健康风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工作,为巴楚分局公路养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