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喀什公路管理局巴楚分局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1-12-07 11:33:2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阿依仙木古丽·卡德尔、热合曼·肉孜报道)为提高干部职工健康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12月6日下午,喀什公路管理局巴楚分局邀请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巴楚县中医医院分队医务人员为分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分局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医务人员分别用深入浅出的实例、风趣幽默的言语讲解了出血的种类、失血的表现、外出血的止血方法、常用的包扎法、骨折的种类、骨折固定、骨折后的搬运的方法、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骨折后的急救处理等一系列急救知识和技能。

随后,医务人员还进行现场模拟示范,在模拟示范过程中,除了向职工演示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等基本救护方法和技巧,还手把手地向参训人员传授救护技能和操作。为了调动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医务人员还用心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使职工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使分局干部职工受益匪浅,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而且还让大家掌握了正确的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