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教育培训正文

大石桥职业中专让每名学生都知道菜是怎么种出来的

【时间】2021-12-18 14:06: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李向南)为培养和造就大批懂技术、会经营、能示范的现代职业农民,辽宁省大石桥市职业中专举办蔬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从事蔬菜种植生产经营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经济实体骨干及学校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共四天半的时间,采用集中理论讲解、技能培养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进行集中理论讲解;技能培养以实验实训基地为依托,对学员进行面对面、互动式训练;利用半天时间参观海城圣元农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


      培训中,专业教师讲解的蔬菜栽培技术,让学员了解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质、丰产、适应市场需求的优良品种;掌握蔬菜园规划技术、蔬菜育苗技术;了解各品种的肥水需求特点,会进行合理的土肥水管理和关键技术措施的操作;了解当地主要病虫害及发生规律、杂草的种类,会进行病虫草害的综合防治;掌握各种蔬菜正确的采收方法及采后贮藏保鲜和商品化处理方法。


     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来到海城圣元农业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互动训练、参观学习。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育苗、栽培、管理等技术和经验,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这次培训我受益颇多,学到了蔬菜种植育苗、移苗、用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以后我会把学到的种植技术用到实际种植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懂技术现代职业农民,为农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学生告诉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