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喀什:自驾高原途中遇险 民警冒雪及时救援

【时间】2023-01-14 12:53: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塔什库尔干讯(通讯员 李展朋报道)“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多亏你们的及时救援!”游客贾某对民警孙中川竖起了大拇指。

  1月13日16时30分许,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科克牙尔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卡拉苏口岸至喀什方向有一轿车因降雪较厚,陷入其中,无法前行,请求民警救援。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驻守在口岸附近的卡拉苏警务室民警携带救援工具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白色轿车陷入在314国道一侧雪地中,2名驾乘人员站在车旁瑟瑟发抖。

  “大家快拿工具,把车轮下面的积雪铲开。”见驾乘人员无碍后,救援民警孙中川及时组织战友们开展救助工作,你铲雪,我推车,历时约20分钟,大家合力将被困车辆从陷入的雪坑中转移至安全地带。

  经询问得知,两人是前往塔县自驾旅游,因积雪较厚,驶至此处时,车辆打滑陷入雪坑中,无法前行。见降雪依旧持续,气温低至零下20℃,为保证两游客安全起见,民警孙中川建议两人随其前往警务室稍作休息,待身体缓和后再行离开。

  临行前,两名游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激动地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就是我们老百姓心中最可爱的人,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就无法安全离开这里了!”。

  移民管理警察提醒:目前极端降雪天气席卷辖区,行车时要注意路况,保证安全,平安回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