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怀揣深情 相约沃土

【时间】2023-03-09 21:56:2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记者孙守印记者仲属宁)3月3日清晨,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基层联系点第45小分队驱车两小时,到达基层联系点第一站——大石桥市周家镇猞猁沟村。三月冻土已开始释放独特的气息,勤快的农户正在田间地头备耕,技术员在果园里研究春季剪枝……一片孕育生机的图景在记者眼前徐徐展开。
      在点着“小太阳”的村委会里,记者们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热切交流。村党支部书记王旭详细介绍村里的自然情况,记者们忙着记录村里有多少五保户、生活怎么样,如何防止摘帽脱贫户返贫,致富带头人如何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走上致富路……打开的话匣子里有唠不完的乡村故事,道不尽的发展期望。


      得知村里还有存储的5.5万斤红富士苹果遇到销售困难,记者们纷纷表示,回去后,立即帮助找销路;得知村里还有几户低保户老人独居,大家表示下次来村里一定去家中看看,送去温暖和关爱,帮老人解决点儿生活难题;得知村里有两位乐于助人、带领村民致富的农户,记者们记下名字和联系方式,准备下次进村进行专访,把他们的事迹传播出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小分队成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建立了紧密联系。记者们也被拉进村里的工作群,受到村民的欢迎。
       10点30分,小分队到达周家镇冯家堡子村,村党支部书记刘莹已经等在村委会办公室。记者们跟她的交流颇为顺畅:村里致富带头人叫厉忠会,带领特困户种植经济作物,实现了村里贫困户摘帽脱贫,深受群众拥护爱戴;村里的养殖大户叫唐德林,他家养的生态猪市场前景好……得知基层联系点小分队的来意,刘莹道出内心需求和希望:“村里有600多亩山场,是放养柞蚕的最佳资源,如果养好了,一年能放养两茬。但是现在很少有人养,因为作茧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造成养殖不挣钱,希望帮忙联系科技部门找找原因……”记者们把她的需求认真记录下来,并将此项工作分解到人头。


       到了山沟口,腰屯村党支部书记沈世才对小分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小分队成员详细了解了村里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生活、就学等情况。记者徐靖伟了解到该村经济收入微薄,便主动与村党支部书记建立帮扶联系,并准备帮助村集体项目寻找更好的商机和出路。
       中午,小分队成员到达周家镇政府。等待正在开会的镇宣传负责人的间隙,记者们走进镇政府附近的温室大棚,听致富带头人厉忠会介绍目前生产情况,了解其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告别大山,小分队成员收获满满,重任在肩。大家决心:继续与朴实的农民朋友们相约,把带着新鲜泥土气息的第一缕春光,嵌入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
      来源:营口融媒体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2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