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和硕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多措并举确保秋收安全

【时间】2023-10-24 16:47:2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史成贵、安再尔报道)随着秋天的深入,农牧民进入了最繁忙的时候,为了确保农民的劳动成果能够平安收获,新疆和硕县布茨恩查干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农村秋收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队成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的农业生产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旨在预防事故、保障农民安全,确保丰收。

  在这次检查中,工作队一行先后走访了多家农户,详细了解了农牧民牲畜冬季饲草料储备情况,详细询问在收割、运输、储备等环节的安全措施,并就农村收割机械、消防器材、用电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意见。同时,工作队还对田间地头的堆放物品、电线电缆、机械设备等进行了仔细排查,确保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队成员耐心宣传农村秋季安全生产的知识,提醒农民朋友注意天气变化,避免在恶劣天气下作业;教育农牧民正确使用农机具,防范火灾等各类安全隐患。并给他们详细介绍了防火、防盗、防极恶劣端天气等基本安全知识,确保布茨恩查干村各项生产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布村农牧民对工作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检查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安全生产经验。同时,他们也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丰收的同时不出任何意外。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