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 “移风易俗”志愿宣讲润民心

【时间】2023-12-01 22:52:1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少世来报道)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新疆和硕县新塔热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以“小宣讲”发挥“大作用”,引导辖区群众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建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连日来,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志愿宣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党员干部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民俗俭办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做抵制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新风的移风易俗参与者。

  活动后,志愿者们还进村入户向群众面对面宣讲移风易俗的有关知识,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用朴实的语言向辖区群众讲述了崇尚节俭、杜绝浪费、遵守公德等文明风尚以及厚葬薄养、低俗婚闹等不文明行为带来的坏处,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新塔热乡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群众摒弃不良社会风气,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气。(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