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2 18:52:1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杨雪报道)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近日,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安委办联合各村在辖区内开展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检查燃气灶、炉具、取暖器等设备使用情况,并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冬季安全用气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还在群众家中显眼位置张贴《冬季取暖安全小贴士》,提醒广大群众在使用炉具时一定要注意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防止漏气;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立即开窗通风并及时拨打急救电话120。

  曲惠镇老城村老党员艾海提·艾买提说:“谢谢干部上门帮我检查炉子、电器和燃气灶,还给我们讲最简单的防范煤气中毒和电力安全的知识。现在天气冷了,我待在家里很少出门,自己没有检查这些经常使用的东西,都是等孩子来了帮忙看看。现在镇上的干部和村干部经常过来帮我们检查,我们更放心了。我会按照干部说的保持室内通风,注意安全使用电器。”

  同时,曲惠镇还利用农牧民夜校开展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电用气宣讲,用真实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为农牧民群众告知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严峻性和普遍性,通过微信群向群众转发一氧化碳中毒警示教育片,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安全使用煤炉取暖、电器和液化气。

  据悉,目前曲惠镇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已经全覆盖了3个行政村,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辖区群众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及事故防范能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