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召开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

【时间】2023-12-02 19:00:4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杨雪报道)2023年12月1日下午,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安委办组织镇域内11个非煤矿山、工贸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安全生产培训会议,会议由曲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雪克来提·沙迪克主持。

  会议培训了巴州安全生产隐患随手拍的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观看了燃气领域、高空作业、电动车充电、电梯事故、电力、消防安全事故、一氧化碳中毒警示教育片,要求企业在日常的生产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安全。

  培训会议后,雪克来提·沙迪克对全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的安排,强调今年国内发生的亡人事故多发,对于安全生产事故要引以为戒、保持警惕、常抓不懈。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镇本级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行业领域的站所(中心)要履行监管职责,各方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二要加强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各企业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和重大隐患事故判定标准,加大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力度,提醒员工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全力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走访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员工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隐患,常态化履行安全检查,配合督导检查人员接收检查并及时整改隐患,防止小隐患成大事故。

  通过此次培训会,和硕县曲惠镇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原则。

  下一步,曲惠镇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指导工作,与企业一起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