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乡村安上“减速带” 群众系上“安全带”

【时间】2023-12-05 22:43:1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少世来报道 )“以前这条主路车多、速度快,安装减速带以后,我们这些带孩子的老人心里踏实多了。”12月5日,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施工现场,几名村民聚集在一起讨论起进村道路口安装减速带的事情,满脸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布茨恩查干村主干道两侧皆有民居,如遇进出村口车辆速度较快,到达村口处减速不及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给村民出行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村庄道路安全隐患,布茨恩查干村“两委”以改善民生、保障村民出行安全为出发点,曾多次入户与村民沟通,实地查看和征求村民意见,将安装减速带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在镇党委政府和交通运输局的支持和帮助下,村庄出入口增设路面安装减速带,最大限度地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减少村口的事故发生率,提高交通道口的安全性。

  “现在村里农用车、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不断增多,通过设立减速带,进出村口时行驶速度明显降低,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有效降低了村口道路行车过快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为村民出行筑牢道路安全防护网。”布茨恩查干村党支部委员铁木尔说。

  一条条减速带装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为村民筑起“安全带”。接下来,新塔热乡将从全乡中心工作出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