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扎实开展“群众村晚”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07 21:46:04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阿衣古·买买提报道)“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金色的太阳。”走进新疆巴州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二四组活动室,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红歌弹唱《北京的金山上》一登场,熟悉又有力的节拍将观众们带入其中,大家一起放声高歌,用最真挚的情感向祖国深情“表白”。

  原来是曲惠镇老城村正在开展“群众村晚”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舞蹈精彩纷呈,姑娘、小伙们美妙的舞姿跳出了各族群众对生活的热爱,叔叔阿姨们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各族群众对新时代的礼赞,展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活力和风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好画卷。

  此次“群众村晚”系列活动除了文艺活动和观摩学习,还设置了拔河、踢毽子、抢板凳等趣味体育活动,活动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接地气的演出内容、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各族群众真正品味到乡村文化的“色香味”。

  曲惠镇老城村群众吐尔逊古丽·阿西木说:“除了精彩的节目,此次活动还有趣味体育和观摩学习,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曲惠镇结合实际,以乡村为中心,以‘村晚’为品牌,搭建起了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加入的自我展示平台。各村充分发挥村民的智慧和力量,让村民成了‘村晚’的‘主角’。”曲惠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马海萍说到。

  3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村晚”系列活动,曲惠镇形成了波浪式文体活动热潮,每一名群众都成为主角,每一名群众都能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都能感受到祖国大家庭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都能在新变化新气象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曲惠镇将持续开展“群众村晚”文体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乡镇基层文艺小分队作用,创作一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凸显若羌特色的优秀作品,搭建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平台,让各族群众唱起来、跳起来、动起来,冬闲变冬忙,进一步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厚植文化自信,为乡村振兴铸魂。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