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社会民生正文

第三届“华唐印象”河北省版画作品校园巡展 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行

【时间】2023-12-09 17:46:1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萍)12月6日,由河北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河北华唐教育集团承办的第三届“华唐印象”河北省版画作品校园巡展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展厅成功举行。


出席巡展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文促会版画院副秘书长、研究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谭浩楠,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侯永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王晓东,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新平、副董事长许顺亭、校长吴满财、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武勇,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玲、副院长谷雨、副院长李江涛、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等。
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兼建筑与设计学院武勇院长主持,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对画展主办方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共同推动建筑与设计学院各专业特色发展。 
学校副董事长许顺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艺术氛围;他指出,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要从个人修为的广度、学术的高度、思想的深度上进行研究学习,要饱含情怀投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当中。他对发展阶段的青年教师也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大家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聚焦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建筑与设计学院各专业独特的魅力,推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谭浩楠在致辞中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特色展示平台;他强调,中国的版画承载着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河北版画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具有独立的艺术价值与地位,独具特色,希望通过展览可以让更多的年轻艺术家参与进来,推动河北省版画的发展。
 最后,吴满财校长宣布巡展开幕,并分别为谭浩楠、侯永瑞、王晓东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此次展览旨在通过搭建一个艺术展示平台,以展览促进专业创作、积累作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综合发展,做到时代性与艺术性的结合,注重历史传承,注重主题创作,为学校美育教育发展奠定坚实的力量基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