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激起热烈反响 商家、市民好欢乐

【时间】2020-04-02 16:58:14  【阅览】

分享:

每年农历“三月三”,广西人民都会迎来一场盛会。往年,广西人唱民歌,看民俗,尝美食,赏美景;今年的“三月三”,盛会与“云”碰撞出新的火花,广西人通过线上连线,带着全国人民走进直播间,欣赏广西风情,参与秒杀促销。

 

3月26日,“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正式上线,活动联动全区30万家线上线下门店,开展系列主题促销活动。大到企业商超,小到街头烧烤摊、便利店,全区14个设区市积极响应,覆盖批发、零售、餐饮、交通以及旅游、住宿等行业。

市民、商家齐参与

广西希望通过此次暖心生活节活动,让疫情之后的消费旺起来,让人民群众的心情暖起来。

 

“买20减5元,买70减10元,还有更多的优惠等着大家哦……”在来宾市象州县,“领取268元暖心消费券”的喇叭声随着流动广播车辆飘响在街头巷尾。

暖心卡消费券发放无疑是最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活动内容之一。自3月26日零点起,广西通过支付宝发放超亿元消费券,首批暖心卡消费券每份价值268元,内含50张消费券。数据显示,活动上线18小时后,全区有超百万人领取了暖心消费券,螺蛳粉、桂林米粉、海鸭蛋等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广西美食产品。

 

三月三暖心生活节在激活消费市场,普惠广大消费者的同时,也吸引众多商家积极响应活动,带来利好。广大商家快速行动,3月26日线上线下共有15.1万户商家参与“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推出让利促销限时优惠,包括沃尔玛、大润发、南城百货、肯德基、华住、如家等知名品牌企业。

各地专场齐让利

活动期间,广西各地精心挑选最具有代表性60多款特产进行“秒杀”,优惠力度大,最大让利5折销售。此外,各设区市还因地制宜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推出系列专场活动。

防城港市在积极参与“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系列活动的同时,同步开启“港城靓货、边海美食、吃在港城、购在港城、行在港城、玩在港城”六大专场系列活动,联动全市198家商旅文企业,吃住行游购娱全线特惠;南宁市青秀区同步举办“手上青秀购物节”活动,通过“手上青秀”APP平台向公众派发8800张、总价值50万元的代金券。

“我们的目标是参与商家的线上线下消费额能够突破10亿元,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实现商贸经济恢复性的增长。”南宁市青秀区经信局副局长胡雪伦说。

数字经济成效显

“罗秀米粉好吃!”“看馋了”“怎么下单?”“市长带货好给力”……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参与留言互动,陆续下单。在桂平福味“云”销售直播间,桂平市副市长蒙星强化身“带货主播”,推介社坡腐竹、罗秀米粉、西山茶等特色农产品。两个多小时里,淘宝下单数量3000多单,销售金额达到10多万元。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是往年“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电商节的升级版,是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政府与阿里巴巴联手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消费回补的一次全方位合作。

“广西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等数字平台企业合作推动传统商贸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加快自治区商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广西商务厅厅长蒋连生表示,广西将积极引进大型数字经济平台落户,推动数字化技术、产品应用,为广西发展数字经济、壮大数字产业打下基础,共享数字产业和消费升级红利。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