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故事正文

湘潭市中心医院召开2019年度物资供应单位廉政座谈会

【时间】2019-07-18 14:33:49  【阅览】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行风建设,促进医、供双方建立良好、健康、持续发展的合作关系,7月11月下午,湘潭市中心医院召开了2019年度的物资供应单位廉政座谈会,通过座谈形式强调廉政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面防范物资购销领域廉政风险,确保风清气正。院长曾建平,党委书记夏红,纪委书记罗敏,副院长唐新桥出席会议,以及120多家物资供应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新桥副院长分析了目前国家医改政策形势,指出自2018年以来,国家对医疗改革的要求越来越严,而今年更是关键的一年,针对市中心医院目前面临的情况明确提出医院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降低医用耗材费用比例。同时唐新桥副院长也指出了供应单位在物资配送中的诸多不足之处,要求供应单位加强沟通,加强管理,并提出医院会出台一套供应单位考核机制,如若不达标者,将会终止供应单位与医院合作关系。

     随后纪委书记罗敏就如何把廉政落到实处发表了讲话,罗书记指出,加强廉政廉医建设,进一步规范医院医疗设备、药品、医用耗材、物资的购销行为,自觉抵制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不仅维护国家、集体利益,也是医院员工与供应单位保护自己的最佳措施,罗书记要求供应单位认清形势,依法依规,从严行为,并提出了“两拒绝一坚持”:第一、拒绝贿赂。第二、拒绝供应单位下科室介绍、推销,如有产品、技术推广必须经过医院采购中心、科教科审批。第三、坚持医院导向。传达医院廉政精神,供应单位内部自查自纠。

     两家优秀供应单位代表人上台发表了讲话,表示将严格遵守廉政责任书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销售行为,诚信守法经营,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加强企业管理,为医院提供优质服务。

     接下来党委书记夏红作廉政重要讲话,首先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并对供应商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表示了感谢,结合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希望双方在思想意识上要有高站位,规范行为要有高要求,持续改进上要有高质量,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实现我们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院长曾建平对此次会议做出了总结,曾院长指出,反腐倡廉建设不仅是政策层面的要求,也是道德束缚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有法律底线的要求。曾院长肯定了供应单位对于医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指出医院要发展,但更要以人为本,把病人健康放在第一位,医疗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保证医疗安全,医疗技术很重要,医疗器材同样重要,供应单位应当以公平手段进行竞争。希望在廉政建设方面时刻提高警惕,以预防为第一位,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持久的发展下去。

      最后,供应单位负责人依次上台提交《物资经销廉政协议书》和《廉洁销购合同》结束了此次会议。

 
     
     (作者: 朱哲)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