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故事正文

湘潭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7-20 18:46:03  【阅览】

分享: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9日,湘潭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司法局召开进驻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昶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曾静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云祥就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基层司法所、公证处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以及各相关负责人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新群主持。

 


 

   唐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县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党内监督法规,着眼强化各级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大家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县委要求,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开展巡察监督,不断查找政治偏差,坚决把深化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他希望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对巡察中交办的能够现场整改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曾静美强调,巡察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强化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大家要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推进巡察全覆盖。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县司法局党组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四个意识”,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县司法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密切配合、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要坚持边巡边改,对短期内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及时说明情况,列入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要忠诚履职,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准政治巡察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履职能力素质。县司法局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县委第三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肖云祥在表态中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县司法局各项工作的一次 “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县司法局将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县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坚持查找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着力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格做到“四个坚决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要把配合巡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接受巡察作为一种政治担当,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县司法局巡察工作联络组要切实加强与巡察组沟通联系,严格按照巡察组计划安排工作。各股、室、所要统筹时间,绝不能因自身原因影响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一切言行都要从有利于巡察工作开展的角度出发,全力落实好各项纪律,开门迎查。四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坚决正确认识、虚心接受、主动聚焦。

   动员会后,县委第三巡察组还对与会成员进行了党建知识测试。(赵爱彬 张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