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频道 > 商务新闻正文

湘潭县文旅广体局打出多套组合拳 助推文旅产业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6 18:20:33  【阅览】

分享:



 

县文旅广体局指导检查猪猪侠亲子乐园建设

 

县文旅广体局指导检查千里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提振发展信心,县文旅广体局推出多套组合拳,助推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强支撑,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一是根据疫情发展现状,以县内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文化企业及乡村旅游区点为重点调查对象,认真开展文旅企业损失和困难情况摸底排查工作。二是指导各类文旅企业对接申报上级专项低息贷款和奖励补助政策。三是整合上级旅游精品线路重点县和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具有一定规模的民营景区(点)、旅行社、餐饮、住宿等企业,共渡难关。

二、练功底,积极开展线上培训。与巅峰智业-旅豆学堂合作推行线上公益培训,组织全县涉旅企业、乡镇(村组)和个体经营户的负责人及从业人员200多人参加学习。学员们通过微信平台系统学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文化执法、景区创新升级、产品开发与节事营销、公共文化服务等课题,视野得以拓展,专业技能得到提升,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

三、强担当,指导企业转型谋出路。受疫情影响,一方面,乡村旅游区点全部关门歇业,另一方面乡镇取消赶集,农民农产品滞销。县文旅广体局主动作为,指导湘之坊、龙凤庄园等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乡村旅游区点整合资源,收购周边农户农产品,利用自身消费群体,打入社区菜品配送市场。如湘之坊推出“乌石情土货进城去”菜品配送,与众兴村等省定贫困村开展抗疫助农活动,通过微信、抖音直播,吸引湘潭市、县广大市民关注,销售火爆,月销售额达16万元,帮助周边100多家农户解决销售问题。龙凤庄园利用微信、网络积极推销自产的茶叶、菜品,月销售额达20余万元。

四、筑基础,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文旅消费的低迷正为项目建设提供空档期。梅林猪猪侠亲子乐园节后迅速开展场地平整和娱乐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50亩土地平整,播种150亩五彩花海,长度500米、落差39.8米的玻璃水滑道、大型演艺舞台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5月1日前开园营业。2019年,乌石峰村结合旅游走出一条独特的脱贫路子。近年春节过后,该村与旅游公司开展旅游踩线活动,积极筹备民宿、网红打卡点、抓鱼等体验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自身产品。(县文旅广体局 龙蓉)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