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江西永新:感受书法魅力 领略书法神韵

【时间】2023-10-30 17:07:49  【阅览】

分享: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全体师生对书法文化的认识和欣赏能力,养成良好的汉字书写习惯,践行“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理念,2023年10月26日,永新县书法家协会书法活动走进烟阁乡小学。永新县书法家协会贺剑文主席,陈兴老师等以及烟阁乡小学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贺剑文主席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和认识,对书法学习过程中如何练帖、临摹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硬笔讲座课堂上,陈兴老师还手把手地教授大家正确握笔方式,亲自示范书写姿势,分笔画讲解硬笔字书写要领。县书法家们为同学们亲身示范,悉心指导,仔细讲解书写的要领和技巧,鼓励同学们在一撇一捺中感受书法的魅力。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翰墨书香为青少年厚植传统文化之根,深塑核心素养之魂。书法家们在现场开笔创作,为学校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以墨入情,作出心中的中华;以笔写意,传承不朽的文化。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书写能力、审美水平,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焕发新的生命力,让文化自信成为烟阁乡小学学子的鲜亮底色。(通讯员:刘珊珊)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