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唐山市今年将举办200场市级以上体育赛事

【时间】2023-01-30 17:14:00  【阅览】

分享:

唐山市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2022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全明星赛……新年之初,唐山市各项体育赛事开展得如火如荼。围绕“体育强市”建设目标,唐山市不断丰富体育赛事活动供给,全力打造京津冀区域重要赛事目的地和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体育之城,今年将举办市级以上体育赛事200场。

据介绍,新的一年,唐山市将通过唐山马拉松、“京津冀”万人徒步大会、中甲中乙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城市形象、带动产业发展、点燃群众参与热情。实施国际高端赛事、精品赛事战略布局,与国际知名体育组织、协会、联合会等合作,共同建立高端体育发展机制。通过办好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全国足球甲级联赛等高端赛事,塑造体育强市品牌。

创新全民健身办赛新模式,唐山市今年将以社区为基础、群众为主体,通过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重点打造不少于60项次以上赛事的社区运动会;围绕太极拳、龙舟、秧歌、高跷等项目,开展地方传统特色赛事活动,加快形成一地一品、一地一特色体育赛事新局面;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办赛事的积极性,逐步将武术、健身跑、广场舞大赛等活动交由社会力量举办。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