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河北唐山:韩宏升荣获省“百名好老兵”市“十佳好老兵”荣誉称号

【时间】2024-01-06 07:18:59  【阅览】

分享:

1月5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立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春来一行赴河北瑞兆激光有限公司为董事长韩宏升送去河北省乡村振兴“百名好老兵”、唐山市乡村振兴“十佳好老兵”荣誉证书。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向韩宏升董事长表达了祝贺,对他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乡村振兴,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表达了感谢。双方还就我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宏升董事长表示,迁西是革命老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意义深远。退役军人又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在双拥模范城创建过程中,要发动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模范城创建活动,选树好党政机关、优秀企业、基层党组织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人物,形成“三点一线”的创建模式,浓厚我县双拥氛围。

韩宏升,男,197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工程师,正高级政工师。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河北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双拥人员提名奖,荣获河北省双拥模范、最美退伍兵、优秀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军民融合十大人物等荣誉。他所创办的公司荣获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被评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绿色工厂,河北省文明单位、军民融合示范型企业等荣誉。

心怀感恩,创业报国,为退役军人添光彩。2006年,他自愿放弃大连民航的稳定工作回乡创业。创业期间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最初创业无市场、无技术、无人员的情况下,经过17年的发展,把一家8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总资产3.41亿元、占地163亩、职工380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上市公司,“瑞兆模式”在全国推广。服务范围覆盖32个省市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为客户节约成本20亿元,节约金属资源36万吨,为国家节能48万吨标煤,减少碳排放量58万吨。

捍卫忠诚,践行责任,为退役军人搭平台。始终坚持“军魂强企”,全面实行军事化管理,将企业打造永不落幕的“军营”,将职工打造成永不退役的“军人”。坚持给全市退役军人讲课,与全县入伍新兵交流经验。每年春季组织开展军事拓展训练,“八一”组织军事技能比赛和打靶训练,提升职工军事素养。新冠疫情期间,组建了以退役军人为主力的9支突击服务队,奔赴32个省市256家抗疫物资生产和供热供电企业抢修机电设备。

心系国防,真情拥军,为国防建设做贡献。大力推进军民技术的双向转移、军地资源的双向利用,创新生产平台建设。投资2000万元,建设军民融合再制造中心,与“中国再制造之父”徐滨士院士领衔的陆军装甲兵学院专家团队签订军民融合协议,承担军委总装部战地修复技术攻关项目,研发复杂战场环境下的军械再制造装备和技术。17年来,通过不断研发创新,获国家专利82项,其中24项专利是韩宏升亲自带头研发,做到了时刻准备为建设国防服务国防做贡献。

来源:迁西党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