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全国低碳日,你节能环保了吗?

【时间】2019-06-20 11:14:22  【阅览】

分享:

    今年的6月17日至6月23日是第1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每年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是全国低碳日,今年低碳日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为进一步深化生态文明理念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环保意识,普及节能低碳环保知识,6月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联合法宣科、大气科在建设路口湘潭中心前坪以低碳环保日宣传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普及低碳环保生活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知识手册、有奖答题等方式向过往的市民宣传普及低碳环保相关知识。不少市民通过学习相关知识,然后参与答题,获得了环保购物袋作为奖励。
                 
                 
                 
     经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广大市民群体中宣传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普及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节能需要每个人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不仅可以为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还可以节约我们每个人袋袋里的钞票哦!下面我们来看看生活中的节能小妙招:
     用桶接水来洗拖把比直接用水冲洗拖把的方法更省水;淘米水可用来洗菜或洗碗,洗完菜的淘米水可用于浇花;残余茶水可用来擦家具;煮同量的米饭,700瓦的电饭煲比500瓦的电饭煲更省时省电;保持电饭锅电热盘的清洁。电热盘附着的油渍污物,时间长了会炭化成膜,影响导热性能,增加耗电;使用吸尘器时根据不同情况选用适当功率档;清除过滤袋中的灰尘,可减少气流阻力,提高吸尘效率,减少电耗;在用微波炉加工的食品上加层无毒塑料膜或盖子,其水分不易蒸发,味道好又省电;家庭用电热饮水机,其长时间保温耗电多。传统的真空瓶胆的保温瓶保温效果好;去除电水壶中电热管的水垢,可提高加热效率,不仅省电而且延长使用寿命;将老式旋转式水龙头换为节水龙头,选择节水龙头关键看开关的速度,灵敏的控制开关可缩短水流时间,节省水流量;始终保持冰箱处于无霜状态,可以有效提高冰箱效率,节约用电;用LED灯具替代节能灯管节电60%-70%;灯具寿命也提升2-3倍;在晚上22:00至次日6:00之间使用如电热水器、电饭煲、洗衣机、消毒柜、电熨斗等家电,享受半价低谷夜电,避峰又省钱;充分利用室内受光面的反射性能,能有效提高光的利用率,如白色墙面的反射系数可达70%-80%,同样可以节电。
      这些小妙招,你都学会了吗?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