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 > 健康资讯正文

神鹤集团陈波董事长为湖南医药学院学子做励志演讲

【时间】2019-06-27 11:28:53  【阅览】

分享:

 

6月25日,由湖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主办的励志讲座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神鹤集团陈波董事长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题,与1000多位莘莘学子分享了自己失明后顽强拼搏的人生经历,激励学子们不负时光、奋发学习。

  顽强毅力改写黑暗人生!陈波3岁因病双目失明,但他从未怨天尤人,努力与命运抗争,顽强创业,实现从路边地摊、按摩小店、大健康产业三步大跨越;他创业不忘乡亲,25年大爱不悔,孝心不改,为数万弱势群众敲开幸福之门,诠释着大爱与孝道的深厚内涵。

  陈波董事长说:“感谢命运,让我知难而进、自强不息。一个人可以没有视野,但不能没有眼界;可以看不见道路,但绝对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100次摔倒,可以101次站起来。”
  从3岁的盲童,到成长为一个大健康企业的董事长,他跌倒过,无助过,在黑暗的世界里,他不屈不挠的与命运抗争,诠释着执著与奋进的深厚内涵,他是用努力改写命运的强者!他从贫穷的大山深处走来,带着一颗满是感恩的心,向着黑暗,艰苦创业,热心公益。


       1964年9月,陈波降生在沅陵县高坪乡一个叫毛丫的边远山村。他天生得明亮有神的大眼睛,人见人爱。然而,上帝似乎有意作弄这个小生命,三岁那一年,陈波人生的致命的灾难便降临了,由于边远山村缺医少药,一场水痘无情地夺去了他明亮的双眼。从此,陈波的世界变得一片漆黑,陈波的人生更是毫无色彩……永远在黑暗中摸索、前行。
  面对逆境,陈波没有放弃。“我相信,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开一扇窗。”陈波满怀激情说,尽管他曾经因失明自卑而离群独处,然而,有股倔强劲的他却不愿就此认命。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倔强地与命运抗争,用双手努力为自己打开了一扇光明的窗。



  陈波的不凡经历,引起了学子们的强烈共鸣,整场讲座共响起掌声二十余次。听众刘同学来自河南,他说:“最令我震撼的是,陈波董事长作为一个从小失明的人,完全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用自己的顽强毅力改写了黑暗的人生。这让我想到自己所学的专业,虽然竞争激烈,成功之路也许并不容易,但陈董事长的励志人生将激励我全力以赴学习下去,为以后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整场演讲中,身着花格短袖衬衫的陈波从容不迫。如果不是需要由别人搀扶上台,听众很难发现他竟然是一位盲人。
    陈波董事长还向护理学院赠送了十本自己的传记《天地心灯》,受到了学子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争相传阅。
  讲座结束后,作为主办方的湖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的领导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励志演讲是学院举办所有的讲座会场最安静、效果最好的一场讲座。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也必将为学子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作者: 张玉平)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