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警钟长鸣正文

“弘扬守纪正能量 远离黄赌毒酒驾”警示教育震撼大效果佳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多载体拓展“纪法同行”活动

【时间】2023-07-04 21:49:5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阿图什讯 (通讯员  玛依热木古丽·依明   李龙 文/图)在全国第25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来临之际,阿图什公路管理局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主题教育整顿,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以学促干,在拓面上全覆盖,在问题上挖根源,深入开展“纪法同行”集中教育学习活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开展多样载体组织学习教育,通过“弘扬守纪正能量 远离黄赌毒酒驾”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典型案例教育干部职工的警示作用,警示教育震撼效果佳。

  7月4日下午,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开展的拒绝酒驾醉驾及“黄赌毒”违纪违法问题以案释法活动是接续4月10日、6月14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和禁毒观摩活动以来,半年内第三次举办同类型活动,以案释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目的就是对行业内部存在的酒驾醉驾及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问题实施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的教育引导态势,压缩干部职工违法违纪思想行为空间,用严的纪律约束党员、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行为,形成普遍性的纪法意识,引导督促干部职工进一步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观看警示教育、筑牢自律防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连线方式观看了业内自制和网络版《莫让酒驾毁前程》《醉与罚》《生命如水,切勿染毒》《赌博违法 充值谨慎》等警示教育片,全员受教育面100%,达1500余人次。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悲惨的结局,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赌博、酒驾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性及危害性,给大家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

  观摩身边案例、守牢法纪底线。教育活动中,局领导带头领学酒驾醉驾和参与“黄赌毒”典型案例,倡导“平安出行始于心 拒绝酒驾践于行”,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在全局形成严厉整治酒驾、赌博、吸毒等问题的强大震慑,让党员、干部主动把远离酒驾、赌博、吸毒的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

  开展以案释法,打好“预防针”。组织域内知名法律人士送法律进机关、进基层。按照禁止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京喀律所王涛律师结合典型案例,围绕政策法规开展了释法讲座,深入分析酒驾醉驾“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对人身与家庭的危害,从身边人、身边事警诫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红线、自觉遵纪守法。

  签订承诺书,压实责任。局领导带头、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签订拒绝酒驾醉驾及“黄赌毒”承诺书,表明自己的决心,向酒驾醉驾和黄赌毒行为宣战,大家纷纷承诺自觉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绝不沾染赌博恶习,自觉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纪、心中有法,拒绝酒驾醉驾,远离赌博。

  以案释法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提升了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观念意识,也营造了拒绝酒驾醉驾“黄赌毒”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

  阿图什公路管理局党委负责人表示:全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从日常工作入手,从细微之处入手,做到人人自觉、互相监督,通过不断扩面宣传,持续推进拒绝酒驾醉驾及“黄赌毒”等违纪违法行为宣传教育,同时加大整顿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查处的酒驾醉驾和参与“黄赌毒”等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全局正风肃纪的鲜明信号。

  阿克陶公路管理分局负责人田艳艳签完承诺书后表示:今后,自己将对自己更“很”一点,要做严守党纪国法,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要做严于修身律己,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要做到对干部职工严管厚爱,做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

  据了解,阿图什公路管理局自从年初对酒驾醉驾和黄赌毒采取更严的管理措施后,半年来未发生一起酒驾醉驾和黄赌毒案件。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