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警钟长鸣正文

乌恰县纪委监委:“送廉到家 ”让清廉家风涵养清朗纪风

【时间】2023-08-21 00:57: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古力巴尔亲·提列克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安排部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纪法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乌恰纪委监委为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家庭和家风建设等情况,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家访活动中,按照分层级家访要求,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室组负责人逐层逐级开展家访工作,采取“实地走访+线上家访”相结合的模式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拉家常”“话冷暖”,送上组织的关切与问候,认真听取受访家属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受访家庭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业余爱好、身体状况和家规家风建设情况;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向干部家属宣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十自觉”等铁规禁令,同时,根据受访干部岗位职责特点,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廉政风险点所在,鼓励干部家属与单位同心同向同行,将严管与厚爱贯穿始终,用廉洁“家风”涵养清朗“纪风”,用“亲情线”织密“互廉网”。

  乌恰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好“访前、访中、访后”三道关口。按照访前,制定廉政家访制度,确定家访方案和访谈清单;访中,家访人员详细记录访谈内容,及时填写《廉政家访登记表》;访后,分类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困难诉求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步骤,累计开展实地走访81人次,线上家访18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0余条,解决实际困难诉求5件次,切实做到廉政家访全覆盖。

  廉政家访带来热烈响应,受访家属纷纷表示,通过家访更加深入了解到配偶、子女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情况,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做为纪检监察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当好工作上的“贤内助”、生活上的“廉内助”,与纪检监察干部共同看好家人、守好家门,共同助力构筑起一道反腐倡廉坚固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廉政家访制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工作,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架起单位与干部家庭相互沟通的‘连心桥’,持续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铁军。”乌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