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频道 > 农业产经正文

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将于7月底举行

【时间】2021-07-13 15:31:56  【阅览】

分享:

7月12日,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新闻发布会在平南县雄景生态酒店召开,平南县县长杨大东作主题发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颖主持发布会。

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将于7月底举行

发布会现场

中国龙眼看广西,广西龙眼看平南。平南是中国石硖龙眼之乡,拥有全国唯一的石硖龙眼母本园和全国最大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全县种植石硖龙眼20万亩,石硖龙眼也成为该县第一大水果产业。今年,石硖龙眼迎来丰收之年,预计产量20万吨,产值超20亿元。

近年来,平南县高度重视石硖龙眼产业发展,累计投入7200多万元财政资金,完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500平方米综合楼和游客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休闲广场、3千米自行车骑行道、1000立方米地头冷库等项目建设。同时,并对石硖龙眼母本园进行修缮、美化环境、管护母树等,提升了休闲旅游和文化体验功能。

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将于7月底举行

县长杨大东做主题发布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石硖龙眼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全县已有28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平南石硖龙眼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3.5万亩,已经全部通过检测。目前,已有19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21个平南石硖龙眼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构建“网上交易、网下配送”的石硖龙眼产销对接模式。建立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全县共272个行政村建立了益农信息社,确保网络全覆盖、服务无盲区、运营可持续,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拓宽平南石硖龙眼销售渠道。

坚持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创建了“红心牌”“仙珠牌”等广西著名品牌。通过龙头企业主导和带动,积极推进“公司+合作社+农户”和“公司+基地+农户”运行机制,建立经营主体与农户、农企双方互惠共赢经营模式,通过休闲农业旅游吸收就业、扶贫资金入股分红、土地入股分红等形式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产业致富。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将于7月底在安怀镇平南石硖龙眼示范区隆重举行(许鹏博)。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