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弘扬民族音乐,助建文化湘潭”——湘潭市2019年第一期“乐器进课堂——陶笛师资公益培训”隆重开班

【时间】2019-02-14 15:42:03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欢 何恒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教育方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内涵。2月13日,湘潭市2019年第一期“乐器进课堂——陶笛师资公益培训”在湘潭市第二中学隆重开班。本次培训由湘潭市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和湘潭市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湘潭市第二中学艺术教育中心协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二中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陈立、市陶笛艺术委员会会长许欢以及来自各县区的音乐教师、陶笛爱好者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开班培训,培训开班由陶笛艺术委员会理事何恒嘉主持。
图1.JPG
图2.JPG
陶笛源于中国古埙,吹奏陶笛有利于陶冶性情,提升艺术素养,近几年在中小学的音乐教学中,陶笛起到了音乐基础普及的作用。本次陶笛师资公益培训持续五天,将为我市大力推进“乐器进课堂”工程培养人才,储备师资,为推动我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文化湘潭”建设贡献力量。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二中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陈立在开班培训中表示,本次师资公益培训有很多是各县区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希望各位音乐老师们不断创新教学模式,用心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为湘潭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为我市的音乐教育献计献策,献力献爱。
图3.JPG
图4.JPG
据悉,市陶笛艺术委员会会长许欢,近年来多次到偏远山区开展爱心支教,给山区孩子们带去温暖,帮助孩子们走出精神的大山,并在湘潭市创建了第一支专业陶笛七重奏队伍,为陶笛艺术在湘潭市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