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唐山2019书画诗会庆元宵 戏曲歌唱祝佳节

【时间】2019-02-17 21:52:53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特约记者 常俊乔 焦晓东) 为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诗词深入人心,让大家过一个诗意元宵节。2019年2月16日,由唐山市诗词学会和河北华增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由尚善说吧俱乐部、唐山市江苏商会承办的“2019元宵诗会”在唐山银行唐城壹零壹支行大厅隆重举行。

来自唐山各县区的100多名诗词爱好者和朗诵爱好者欢聚一堂,用吟诵、吟唱、朗诵、书画的形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左三为:河北省华增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唐山诗词学会副秘书长 单春燕 女士

整个诗会以原创古体诗词为主,除了朗诵者热情奔放的演出,原创作者也登台与大家见面。更有新意的是,曾为彭丽媛谱过曲的85岁高龄的音乐家、书法家刘荣德老先生带领他的学生,为诗会献上他发明的吟唱法古诗词,为诗会掀起了阵阵高潮。

诗会上,书法家刘荣德、董克家、岳贵金还现场泼墨挥毫,为元宵佳节献上墨宝和画作。

此次活动的总策划、河北省华增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唐山市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单春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这样一次元宵诗会,主要是为了给诗词写作者、诗词朗诵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传播、弘扬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让诗词深入人心,通过诗会活动,让大家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元宵佳节。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