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庆新春·闹元宵 莲乡数万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时间】2019-02-19 14:59:52  【阅览】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龙蓉) “红红火火闹元宵,欢天喜地庆新年”。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2月19日,湘潭县在白石文化广场隆重举行2019年“庆新春·闹元宵”欢乐嘉年华活动,段伟长、李豪雄、曾耀辉、杨欣荣、何晓春等县领导来到现场与数万群众一起共度佳节,同享文体盛宴。

       逛庙会、猜灯谜 “文化过节”收获多



     “咚咚锵,咚咚锵……”上午9点,随着欢乐的鼓点响起,14条长龙和8头雄狮齐聚广场中央,只见长龙时而上下翻腾,时而仰天长啸,时而卧地盘旋,时而齐头并进,表演激情欢悦,精彩绝伦;而另一边的雄狮,或翻滚扑跌,或跳跃登高,惟妙惟肖,现场欢呼声、喝彩声不断。
 
  


      随后,群众文体表演、非遗展示、猜灯谜、新春送福等传统民俗活动热闹登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湘潭县新增网络诗词大赛、好书荐读等活动,“文化过节”氛围尤为浓厚。“多读书、多看书,精神世界更加充实!”市民王女士与女儿一起成功挑战“网络诗词大赛”,并获得一份精美奖品——《唐诗三百首》。她高兴地说,今年元宵节“文化”味更浓,更有内涵和意义。希望今后能多开展一些传统文化活动,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更加发扬光大。

     千人拔河、挑战大力士 “健康过节”精神棒



    体育运动是湘潭县元宵节不可或缺的元素。今年举行的“庆新春”千人拔河比赛注重发动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不仅赛前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业的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可组队参加“小组循环赛”和“大力士”挑战赛,而且活动现场的观众也可现场报名加入“千人拔河赛”。其中,“千人拔河赛”使用120米长的特制拔河绳,将所有参赛队员和现场报名观众分成两组进行PK,场面壮观,激动人心。
    “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的拔河比赛,内心十分激动!”来自谭家山镇的李先生说,他两天前从微信了解到将举办“千人拔河”比赛,今天和家人特意一早来到现场。他表示,和全县各行各业的朋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参加这种健身运动,感觉很振奋人心。

      吃美食、看特色商品展 “旅游过节”欢乐多



     元宵节上自然少不了美食小吃的身影,只有吃上地道小吃,喝了一碗热乎乎的汤圆,元宵节才算过得有滋有味。今年,湘潭县重点突出本地特色,开展乡村旅游特色商品展和美食小吃喜乐汇活动。中路铺的小籽花生、花石的豆腐、排头湘之坊的南瓜皮、龙凤庄园的无花果干、顶峰的腊肉等各色美食小吃都亮相元宵节活动现场,县内30家人气小吃也来助兴,充分挑逗广大吃货们的味蕾。



      “庆新春、闹元宵”,庆贺的是过去一年百万莲乡干群勤恳务实、积极奋进所取得的硕果,鼓舞的是人们新的一年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雄心壮志。2019年,愿莲乡的发展如同飞腾的龙狮昂扬奋进,愿人们的生活如一碗碗元宵热火、甜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