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无锡市作家书画联谊会“太湖美术馆书画创作中心”挂牌仪式

【时间】2022-10-17 20:32:3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 宋士新)10月16日“金钰缘茶庄”举行无锡市作家书画联谊会“文心墨语 — 喜迎二十大书画展”暨“太湖美术馆书画创作中心”挂牌仪式。同在太湖之滨的江苏省无锡市有这样一批书画艺术家和文学创作者欢聚在金钰缘茶庄,吟诗赋文、水墨丹青、以文入画,以书抒怀,举办了“文心墨语”书画艺术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今天,万里晴空、艳阳高照,金钰缘茶庄迎来了江苏省文化厅原副厅长、江苏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王慧芬女士、无锡市作家书画联谊会代理会长梁荣春先生、无锡市惠山区作家协会主席符志刚先生、无锡市投资协会会长金炳兴先生、知名作家丁一先生、无锡太湖美术馆郭军馆长、无锡市老干部协会刘正煥会长等70多位老艺术家。在王书记、梁会长、符主席的开幕词后,大家共同见证了“太湖美术馆书画创作中心”的挂牌仪式。

  在金钰缘茶庄二楼的书画展厅,汇集了会员及特邀的本市数十位知名书画家的80余幅精构杰作,书法国画篆刻齐全,人物山水花鸟俱备,琳琅满目,多姿多彩,翰墨飘逸,令人叹为观止。本次活动还专门编撰了参展作品画集,可见主办方无锡市作家书画联谊会和无锡市投资协会十分用心。在其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各位老艺术家纷纷要求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的现场直播。

  开幕式间隙,各位老艺术家纷纷发言,畅谈书画创作的意义、采风写生的经历、艺术创作的新灵感、走进社区和基层单位的倡议、与文学诗歌音乐等其他艺术的联袂融通等话题。谈兴正浓时,话筒成了抢手之物,大家踊跃发言,笑声此起彼伏。

  期间作为本次会展举办地——金钰缘茶庄的主人,市投资协会金炳兴会长也作了重要讲话,作为一位实业家和投融资专家,金先生数十年来始终关注和支持民间艺术、乡土文化、慈善事业和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发展,提供资金、提供场地、邀约名家、承办展会,找金炳兴有求必应,他为无锡这个诞生过顾恺之、徐悲鸿、吴冠中等书画大家的江南名城的文化接续做出了一定贡献。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彰显时代风貌、弘扬民族气节、反映现实生活,让我们用笔墨书画、用诗歌散文抒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

(下图:画展现场部分作品展示)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