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惠山寄情,楹联迎春”惠山古今书画楹联展今日开幕

【时间】2023-01-18 07:43:53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宋士新)2023年1月16日,由无锡惠山古镇景区管理处、无锡市民协楹联专业委员会、无锡太湖美术馆书画创作中心共同主办的 “惠山寄情,楹联迎春”惠山古今书画楹联展,在惠山古镇张中丞庙正式开幕。由我国著名书法家刘恒题写书名、市民协楹联专业委员会主席袁宗翰先生作序的《惠山古今书画楹联选集》一书同时发布。本次展出的书画及楹联作品以锡惠景物和胜迹为主,既有耳熟能详的经典名作,也有精雕细琢之新创佳作,以此来贺壬寅之将辞、癸卯之欣临。
        公安部文联会员梁荣春主持开幕式,无锡惠山古镇景区领导、书画家及游客百余人出席活动。无锡市楹联学会会长袁宗翰、太湖美术馆馆长郭军、钱松品艺术研究会会长王勤益、国家高级美术师刘观庆、新吴区政协委员无锡市楹联协会副会长蒋东永、无锡市老干部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正焕、著名书法家沈海清、企业家金炳兴等在开幕式发言作贺。特别是抗日老英雄高学谦为书藉印制恳捐五千元。
        本次楹联展是惠山古镇景区新春系列喜庆活动的组成部分,展出时间为腊月廿六至正月十五。
        楹联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书法艺术与诗歌艺术的完美结合;它具有和谐对仗的形式、广博丰富的内容、深刻隽永的人文内涵等特点,是中华传统文化特殊而重要的标志性符号之一。
        本次展出的楹联,由无锡市锡惠公园赵铭之先生、市楹联协会袁宗翰等文学家提供素材,楹联协会李娟对楹联从严格把关,无锡市太湖美术馆执行馆长梁荣春组织书法家挥毫并落实《惠山古今书画楹联选集》一书的印刷和布展,高亢先生精心策划,郭军馆长全力拍摄作品精心装帧书藉,并由部分美术家精心绘制了精美国画。众人拾柴火焰高,终使本次展事在农历岁末年初顺利如期举办,向锡城父老乡亲奉上一台新春楹联好戏。
        自古文人多才俊,诗文书画俱擅绝。本次展出的楹联书画,充分展示了文学家和书画家的艺术水准。在展出期间,书法家们将同时举行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通过这次展亊,艺术家们表示,要“植根传统、努力创新、艺文兼备、百花齐放”,围绕本土文化,让书画艺术更得弘扬,中华国粹传承千秋!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