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渤海快讯正文

奋进中的黑龙江杜尔伯特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大庆讯(特约记者:裴立国)

【时间】2023-07-01 12:42: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大庆讯(特约记者:裴立国)迎八方宾朋,庆旅发大会。伴随着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披着盛装的杜尔伯特寿山蒙古风情园,真可谓:阳光明媚、景色宜人、载歌载舞、群情激奋。

6月28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在这里首先举办了蒙古族传统的第27届那达慕大会,以极其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庆祝旅发大会召开的帷幕。
首先,近400人的马头琴乐队齐奏气势恢宏的《最美杜尔伯特》,充分展示了今日杜尔伯特草原在省、市、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的巨大变化,以及全县各族人民团结拼搏、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坐落在风情园内三个巨大的银色蒙古包是展示蒙古民族充满着神奇和浪漫色彩的民俗婚礼,身着盛装的蒙古族新人在阿拉坦阿古拉的引导下,用祭拜天火、牵手结发、试探记忆、喜庆婚宴的四个部分,活灵活现的把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俗展示给大家。各地游客也纷纷用手机录像传递着杜尔伯特精彩的旅游实景。

6月29日,出席第五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各地市领导及全国各地的嘉宾纷纷来到青山绿水的寿山蒙古族风清园观摩点。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县长朱学良同志早早在观摩台上迎接贵宾的到来,观摩团实地参观蒙古族风俗展示和那达慕体育项目的比赛,他们边看边问,边观赏美景,边欣赏民俗表演,全面感受杜尔伯特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和异样的旅游魅力,以及杜尔伯特浓厚的古老文明文化和新时代的旅游产业振兴的发展。看到盛大的赛马表演,到几百人的马头琴表演,宏大的气势让外宾游客连呼,从表情上可以看出对杜尔伯特旅游发展的称赞。杜尔伯特县长朱学良说:“做为杜尔伯特人,能够把我们的精品旅游线路,农副产品资源,特色美食,集中推介,助力旅发大会,展示杜尔伯特旅游的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助力我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全计划的发展,对此,我们县委、县政府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6月30日,随着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到来。作为大庆市重点的旅游观摩点。杜尔伯特寿山蒙古风情园。在盛庄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们在这里,享受蒙古美食,观赏湖光山色,感受着“潮平两岸绿,风正一帆悬”美景,让所有与会的游客们流连往返。


我们杜尔伯特文人写的一首小诗:“乌欲尔河静静流淌,寿山岸边松涛传唱,诉说英雄杜尔伯特,这里民族振兴开放。连环湖水碧波荡漾,多科多尔山花怒放,歌唱动人九八故事,马背民族世代兴旺。五马沙城岁月悠长,当代湿地百鸟欢唱,蒙古包里温馨家园,欢歌笑语奶酒飘香。双阳岸边稻香飘荡,江湾五谷献上吉祥,德力格尔振兴脚步,杜蒙草原名扬四方。正洁寺外晨钟敲响,龙虎岸边美丽渔巷,二十大吹动牧民心,杜尔伯特奔向小康。贝子草原蓝天高旷,巴彦风车净土一方,纯洁杜蒙让你忘返,民族奋进世代不忘”。更能展示杜尔伯特的文化,更能展示杜尔伯特美好的旅游画卷,更能展示杜尔伯特振兴富裕、风清气朗、政通人和的社会生态,更能展示杜尔伯特草原处处散发着的那种实干创业的铁人精神和无限的发展潜力。现在,吉祥奋进的杜尔伯特正朝着新时代的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ohaixinwe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