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服务民生,智能先行:石家庄智慧公交app上线深受乘客好评

【时间】2023-09-27 13:45:58  【阅览】

分享:

 

  “你用石家庄智慧公交APP1分钱做公交车了吗?”这是最近在石家庄网民中热议的话题。近日,石家庄智慧公交APP 一经推出,深受广大乘客好评。

  为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赋能城市发展,智慧公交建设迈入新台阶,石家庄公交集团充分发挥公交国有企业的优势,始终牢记公交姓“公”,擦亮公交国字招牌,全心全意为百姓出行服务,作为城市民生服务窗口单位,石家庄公交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多元化、高品质的城市公共交通。

  为加快数字化转型、便捷市民出行,9月21日,石家庄公交集团自主研发的智慧公交APP2.0,全新升级上线,打造以巡游、预约、定制为核心功能,集出行、旅游、购物等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出行服务平台,从而推动出行信息的数据整合,提升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满意度,进一步服务城市战略和民生需求。

 

  强服务,智能先行

  石家庄公交集团牢记“服务为本,乘客至上”的企业宗旨,面向新时代市民出行需求,石家庄公交集团始终坚持公交的民生属性和公益定位,坚持让利于民,发展惠民,行与民需,创新思维,满足人民差异化、多元化的出行方式。

  互联网+,数字赋能、智能化等服务要求成为石家庄公交集团的“强服务”的出发点、落脚石。同时把“智慧公交出行伴侣,美好出行每一天”定格为集团服务于民的格言。石家庄智慧公交APP应运而生。

  实时查询、扫码出行、便捷生活等服务以智能形式主打服务项目全;通勤专线、校园专线、畅游景区、接驳专线、个性化定制等服务以智能形式主打服务区域广;巡游预定、高铁巡游等服务以智能形式主打服务区别化;更有掌上营业厅、实体卡线上挂失、解挂,手机NFC充值,开具发票,失物招领、在线购物等众多服务已登录线上,让“强服务,智能先行”落地落实。

  石家庄公交集团自主研发的智慧公交APP2.0是积极推广应用数字化新技术、新业态的体现,是不断拓展数字化应用新场景的实际工作,是持续用“数字”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为把我市建设成为数字赋能、融合发展的数字强市贡献公交力量。

 

  重品质,卓越为先

  石家庄公交集团自主研发的智慧公交APP2.0全新升级上线的过程是一个追求卓越品质蝶变之旅。该项目发起之初,集团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精准把脉,注重群众实际需求与智能化之间问题;分析与其他交通服务形式之间的关系;切实把握实际问题的症结,把“绿色、和谐、共享、共赢”作为品质保证的出发点;站在国际视野把控品质高度,同时时刻关注创新与智慧建设有机结合点,让最美的城市景观与最优质的公交服务实现智慧互联,便形成一种全新的交通形态,为城市居民提供更为科学安全的出行服务。

  此次智慧公交APP 项目在品质建设坚定“乘客满意是起点,创新服务是永恒”的服务理念,因为细节决定成败,点滴沁润人心。智慧公交的成败取决于细节的把控,取决于服务的诚信承诺,这也是树立企业信誉的关键。

  在卓越品质建设方面,尤其是在网约预定等个性化服务上,我们将根据用户需求,通过灵活调配运力、实时规划行驶路线,提供非固定路线的、能够实时拼单的公交服务,可为用户提供经济、直达、有座、高效的响应式公交服务。以上服务的品质基础源于后台管理系统开线工具,系统管理人员规划出相应的定制线路,并以预售线路的形式在小程序上线,开展提前预售;注重运营品质信守发车承诺,争取准线、准点。从而有效节省乘客的出行时间成本,提高出行效率,让出行更舒心,让公交卓越品质得以彰显。同时,针对客流和虚拟站点实时计算最优路径,快速进行公交运力资源动态调配,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有效提升用户公共出行体验,为用户提供经济、直达、有座、少步行的响应式公交服务。

 

  创先进,绿色主打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的建设争创先进,在碳中和、绿色应用方面争创先河。

  为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智慧公交将规划上线积分系统,乘车领取“能量”积分。智慧公交倡导环保生活,引导绿色出行。系统建立健全碳能量积分激励政策,“绿色激励”模式将低碳行为体系化、积分化,引领低碳、绿色发展方向。

  绿色应用是国家各部委给予信息安全、用户隐私等层面提出的绿色概念。石家庄智慧公交App及小程序在建设之初,石家庄公交集团积极响应“绿色应用”号召,非常重视客户隐私保护,本着合法、合规、透明、最小化数据收集的原则开展相关业务。一是在注册账号时会弹窗显示“隐私和使用须知”在明确告知用户前提下获取相关权限。二是在使用过程中,会临时调用手机号进行注册验证码推送和订单短信推送,不会收集姓名、身份证等其他敏感信息。三是在用户使用实时公交查询和巡游公交功能时,会临时获取用户的位置信息,根据位置信息提供精准的匹配数据。

 

  石家庄智慧公交APP,一触即达、舒适便捷,推动出行信息的数据整合与服务城市战略,服务民生,持续提升用户满意度,为市民提供全方位服务,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公共交通保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智慧便捷、绿色文明的公交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gaoyinlo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