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唐山:领略长城神韵 助推文化保护

【时间】2023-11-13 10:57:35  【阅览】

分享:

日前,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品味锦绣长城 媒体唐山行”活动,邀请多家媒体沿遵化、迁西、迁安境内的228.4公里长城开展采风、调研、考察。媒体记者一行在层林尽染的斑斓秋色中,重点探访了遵化罗文峪、迁西青山关、迁安白羊峪等景观,领略雄伟壮观的古长城,深度挖掘长城文化旅游资源,宣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唐山段)保护建设成果。

据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唐山段)实施市级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39.67亿元。目前开工30个,完工14个,累计完成投资27.5亿元。

接下来,唐山市将重点推进白羊峪、青山关、喜峰口3个核心展示园和喜峰口长城抗战文旅融合区、古汤泉文旅融合区等段落、片区建设,尽快形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唐山段)的核心支撑;集中实施长城文化廊道、喜峰口长城遗址公园等一批长城文旅融合标志性工程,继续做好“长城人家”民宿建设,打造长城脚下的美丽乡村;精心提炼唐山段长城抗战文化、建筑文化、军事文化等,挖掘释放长城文化蕴含的精神内涵,系统诠释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增强文化自信,讲好长城故事;在丰富长城文化内涵、弘扬长城精神方面加大研究力度,着力推动长城保护理念、手段方法、体制机制创新,建设长城数字云平台,强化全社会长城遗产保护意识,维护好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