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唐山市举办“迎新年•尚典杯”青少年钢琴大赛决赛

【时间】2023-12-24 16:56:34  【阅览】

分享:

12月24日,我市在唐山艺术学校举办“迎新年•尚典杯”青少年钢琴大赛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深情款款地演奏了《彩云追月》《西贝柳斯练习曲》《肖邦激流练习曲》《西班牙舞曲》《土耳其进行曲》《蝴蝶》《动物展览会》《印第安鼓》《天空之城》等钢琴曲,令现场观众如醉如痴,沉浸在优美动听的音乐声中。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白俊艳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赛事之城,圆梦之城”的总体部署,在青少年中发现、培养、推选出一批具有时代特征、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钢琴艺术演奏人才,普及和带动、提高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推动全市文化、钢琴事业蓬勃发展。此次大赛得到了各县区相关部门、群众团体的大力支持,广大青少年踊跃参加。经过海选,574人胜出;初赛,评选出236名进入复赛;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有60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幼儿组15名,儿童组30名,青少年组15名。“我们期待未来的钢琴之星在今天诞生,走向更加广阔的音乐舞台。”
大赛分为4个阶段:启动阶段、选拔阶段、决赛阶段、展演阶段。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由相关文化部门组织音乐工作者,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提升了演奏水平,扩大了活动影响。评委由唐山市及国内钢琴演奏家及教育家组成,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

近年来,我市钢琴艺术培训等工作不断深入发展,每年都有上百名钢琴艺术人才进入国内外各大音乐学院,300多名选手晋级各类国家级钢琴大赛。
经过激烈角逐,金函聿、朱轩莹、于斯阁分别获得幼儿组、儿童组、青少年组一等奖,赵千雅等获得二等奖,宋昊远等获得三等奖。李圆圆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唐山市艺术学校等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

记者 杨文进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