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河北玉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手牵手

【时间】2024-01-25 21:56:21  【阅览】

分享:

央视网消息 “企业依托原有坑塘为我们建设了鱼塘、铺设了新的柏油路、美化了街道,村庄变美了,集体收入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谈到“万企兴万村”为村庄带来的变化,河北省玉田县陈家铺镇韩荒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志才感触颇深。

据介绍,韩荒子村共有29户122人,耕地面积仅有296亩,村集体唯一收入来源为土地和坑塘承包收入,2021年村集体收入仅为3万元,属于集体经济收入薄弱村。

为切实推动乡村振兴,玉田县组织县内优质企业润农节水科技股份与韩荒子村深入对接,累计投入600余万元发展淡水鱼养殖和垂钓项目和“半亩方田”体验农业和特色种植产业,进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改造提升,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玉田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案要求,有力有效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逐步形成群众致富、村集体增收、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为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有序开展,该县组织统战部、工商联、农业农村局等职责部门,深入润农节水、聚丰普广、晶玉科技等多30余家民营企业走访,结合有关乡镇重点调研了经济落后村的帮扶需求,本着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精心筛选了311家具有产业特色和发展实力的民营企业,与81个经济薄弱村、312户建档立卡脱贫户所在村和24个“美丽乡村创建村”建立结对关系。

同时,当地还制定了《玉田县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若干措施》,从信贷融资、项目审批、劳动用工、品牌提升等10个方面为参与企业提供“硬核”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

截至目前,当地共有339家民营企业投身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累计投入资金7.5亿余元,谋划运作各类项目400余个,有力提升了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改善了乡村面貌。
来源:央视网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