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丰润确定今年10件民生实事工程

【时间】2024-02-24 08:18:57  【阅览】

分享:

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丰润区政府在认真调研走访和谋划研究基础上,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最终确定2024年10项民生实事工程。

城市道路提升工程。对荣宁道(文化路—新丰路)、燕山路(滨河南道—光华道)、文化路(滨河南道—曹雪芹道)进行道路翻修改造,改善城市道路通行条件。

城市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对厂前路(幸福道—曹雪芹道)和团结路(滨河南道—曹雪芹道)进行供水管网改造,更换城区居民小区智能远传水表1万块,保障城市居民饮水安全。

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启动实施文化路小学、乡居假日幼儿园建设,对丰润区第三中学、唐山市第三十八中学进行改扩建,推进义务教育扩容提质。

“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改造提升口头庄—丰南界、保全庄—杨家庄等100条、146公里农村公路,进一步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

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组织文化进基层惠民演出200场以上,新建或改建体育公园1个,对5处健身场地及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提高群众文化获得感,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精准助残服务工程。为117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为1146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为1423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为333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391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培训,为3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222名残疾人发放残疾评定补贴,为当年考入高等院校的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精准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

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对重点人群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服务540件以上,让重点群体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就业促进工程。创建省级劳务品牌1个,优化升级1家创业孵化基地,失业人员再就业2395人,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

“一老一幼”服务提升工程。为1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提供支持,提升居家养老生活品质,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养老护理员持证人员达到253人;普惠托育机构达到139家以上,普惠托位达到4155个以上,提升现有4个婴幼儿成长驿站服务水平,确保老有所养、幼有良育。

“生命防护”工程。在建设北路津秦高铁桥下路口、银河路天柱钢铁南侧路口、玉新公路与万和道交叉口等9个路口安装信号灯及电子警察,公园道曹雪芹公园门前、润泽路浭阳华府西口等5处安装行人过街灯,在灯控路口安装违法抓拍提示牌196块,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