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警钟长鸣正文

乌恰县纪委监委:向不良贷款行为“亮剑”助金融风险化解 推动干部作风能力再提升

【时间】2023-08-18 15:19:4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李娜报道)为深入贯彻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不断转变思想、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持续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大检视、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乌恰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立足监督主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不良债务专项整治工作为“小切口”,积极助力金融领域风险化解,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督促县住建局和全县各银行金融机构对公职人员拖欠暖气费、逾期拖欠不良贷款情况进行大摸底、大排查,将拖欠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梳理报备、制定工作措施、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及时更新,进一步促进公职人员诚实守信,以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同时,县纪委监委将宽严相济政策与专项整治工作有机融合,采取约谈涉不良贷款相关公职人员、向借款人所在单位和各银行金融机构下发《督办通知》、电话提醒等方式,督促欠贷人所在单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告诫欠贷主体认清形势,消除侥幸心理,限期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核查涉及各银行不良逾期贷款、拖欠暖气费的公职人员310余人,涉及金额550余万元,已协助清收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拖欠暖气费资金50余万元。

  此外,乌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严、实、细”工作作风,持续对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以及案件查处力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穿透和震慑作用,持续释放有案必查、知止知畏的强烈信号。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先后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干部作风建设、“八力”创建、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70余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0余份,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12人,立案审查调查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乌恰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评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决防止形式主 义、官僚主义”。乌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信访举报、巡察监督、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工作,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和严的氛围,从严规范公职人员廉洁从政行为,严肃查处影响恶劣的公职人员,形成“惩戒一个、震慑一片、带动一方”惩治震慑的纪法效果和社会效应,切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通讯员 乌恰县纪委监委 李娜 )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