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坚守“防疫底线” 强化“暖心服务” ----- 新疆兵团十一师全力保障工业企业平稳运行小记

【时间】2022-08-15 17:18:4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潘彩兰报道) 8月13日,在十一师兵团新型建材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五家渠分区内,生产线紧张运行;机械臂不停抓取;传送带设备隆隆作响;施工人员忙碌穿梭……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十一师党委提出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生产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经开区党工委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抓好关键环节,积极统筹协调资源,有序抓好生产经营。

  “大家这些天都辛苦了,有什么需要,就和我们说,我们一定尽全力做好生产保障工作。”8月14日,经开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负责人王卫军向在一线生产的企业员工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好桥梁作用,每日指定专人收集企业需求,进一步精准对接,为企业保供生产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共收到区内14家企业关于物资需求方面的困难,先后帮助3家企业完成煤气置换和充值、帮助10家企业运送蔬菜和物资、帮助1家企业购买药品及护送生病职工到医院就诊……

  测温、验码、贴封条、全面消杀,这是经开区工作人员对大货车驾驶员实行的不见面管控措施。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人、车、货、场全方位、分时段消杀制度,对车辆进场、出场分别消杀一次,对公共区域一天进行3遍无死角消杀。“经开区管理很到位,防疫人员很认真,我们上路也很安心。”大货车司机张亮说。

  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经开区对各企业分别按照闭环管理、静态管理、封闭管理的方式进行包保服务,每天一调度、每天一讲评,各企业也严格按照管理要求,全力抓好稳产保供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落空、生产不停工”。

  8月9日,在接到属地关于推行疫情防控管理的要求后,雁池新型建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蔡志舰立即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驻厂,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子公司、各部门、各车间讲政治、顾大局、严防控、保生产。“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迅速部署,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稳定,领导干部带头值守,24小时坚持企业一线,全力保证生产。”蔡志舰说。上半年,该公司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水泥、预拌砂浆、混凝土、沥青等产业板块,完成总产值8.75亿元,同比增长5.97%。

  “谢谢你们,不然我这30吨钢结构成品构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新疆北新永固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因运输车辆无通行证,导致一大批货物无法运输至项目部。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运输需求,十一师工业局迅速与第六师经开区以及运输公司沟通对接,联系解决了货物运输困难和物资配送困难等问题。“我们会坚决守住‘防疫底线’,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暖心服务’,营造平安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全力保障工业企业平稳运行。”十一师工业局局长闫莉说。(作者:新疆兵团十一师融媒体中心记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