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地方通讯正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喀什市引发热烈反响----温暖人心 向未来出发 喀什市商贸物流发展阔步向前

【时间】2024-01-01 12:19:3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董晓 王冬冬 报道)习近平主席2024年新年贺词在喀什市引发热烈反响,喀什远方国际物贸港的商贸经营者表示,习近平主席饱含深情的讲话,蕴含着宏伟愿景。新的一年里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国际大通道商贸物流中展现喀什作为!

  喀什远方国际物贸港内来往穿梭的大型车辆。董晓摄

  “这一年的步伐,我们走得很有力量”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坚定了喀什市商贸物流行业的发展信心。新年伊始,在各地沉浸在元旦的喜庆氛围中之时,喀什远方国际物贸港却是一派繁忙景象。园区内的远方众合海关监管库各类货物整齐堆放,新疆金玖月商贸有限公司的一批车辆整装待发即将出库发往国外。该公司在贸易业务中从事大型农业机械设备、日用百货、农副产品等的出口,2023年贸易额突破2亿美元。

  新疆金玖月商贸有限公司副经理朱志东说:“我身后的这一批车辆是发往吉尔吉斯斯坦的,他们的手续已经办理齐全,现在就等待出库,出库以后上口岸出国门就直接出口了,车里面装的大部分都是一些轻百货、小家电、衣服鞋帽。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令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我们今年的计划是通过自贸区采购周边国家的农副产品,与本地的生产加工企业进行合作,包装后二次销售到国内或者是国外。”

  满载货物的车辆整装待发,即将发往吉尔吉斯斯坦。董晓摄

  目前,7*12小时的通关模式,实现了出境车辆通关快,入境车辆排队少的良性循环,通关的效率大大提升,也降低了运输成本,使得外贸业务欣欣繁荣。同时,配套齐全的远方众合海关监管库提供一流的仓储服务,与国内外发货商合作,2023年入库18.5万吨,出库13.6万吨,入库车辆995辆。

  远方众合海关监管库库房负责人艾亥提·哈德尔说:“今年每天的进出量是30到40辆车,比往年翻一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做好我们的服务,按照海关的监管库的规章规则,把库房的每一项工作干好。”

  远方众合海关监管库内,吊车正在忙碌作业。董晓摄

  远方国际物贸港距离喀什市中心只有12公里,15公里内大型商圈全部能实现一站式物流配送,300公里之内覆盖喀什地区所有县市。园区零担货运中心内大型货运车辆来往穿梭,满载家电、百货、建材的一辆大货车驶到新疆兆中物流有限公司货场,装卸工正在忙着卸货。

  新疆兆中物流有限公司喀什市片区负责人李辉说:“今年一年业务量挺好的,每天到两个车到三个车之间,每车都在30吨左右,比往年情况好得多。我每天有十个装卸工,每天在忙碌,有时候晚上还要加班到10点、11点。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很振奋,要拓展自己业务,为我们这个市场、为市区提供更好的服务,争取明年全年业务量比今年更上一个台阶,争取明年达到三到四个车。”

  货场内,新疆兆中物流有限公司装卸工忙着卸货。董晓摄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说到“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来自吉林的大车司机刘平直言,习近平主席的话语直抵人心,这一年,他从东北来喀跑国际运输,这里生机勃勃的外贸形势让过去的2023年有了一个圆满的收获。新年第一天,他就干劲十足地忙碌在装车现场,娴熟地将一辆辆汽车开上双层笼车,装满后即将一路开往吉尔吉斯斯坦。

  大车司机刘平说:“我们一个月出国的话能跑个三四趟,国内的话也能跑个一万六七千公里,今年照(比)往年挣的工资比较高一点,30多万吧,也达到我们的小目标。现在前景比较好,可以跑国外。新的一年,(预计)我们的业务量比往年翻一番。”

  司机刘平娴熟地将一辆辆汽车开上双层笼车。董晓摄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更多商家看重喀什发展国际商贸物流业务。同时,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喀什片区的成立,更是给商贸物流企业带来十足的信心。2023年,新疆福万达物流有限公司在商品车贸易上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由国内汽车托运拓展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模式,业务已经延伸到国外的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多个周边国家和地区。

  新疆福万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亚新说:“自从自贸区成立以来,我们商品车出口量每个月都在增加,以前都是二三百台,现在每个月已经增加到五六百台。新的一年会越来越有信心,我们这个出口量肯定会翻两番,每个月突破1000台。”

  喀什是国家物流枢纽节点城市,商贸物流不断繁荣,市场不断拓展。12月26日,喀什市首个“海外仓”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挂牌启用,这是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喀什片区获批以来喀什市区块的首笔海外投资,也标志着喀什市的国际货运进入新的阶段,跨境电商服务体系更加完整健全。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习近平主席的贺词暖心又提气。在喀什市建设发展中,各族干部群众、各行各业都付出了巨大努力,城市面貌、经济发展、对外合作、各族群众的精气神都今非昔比,一个生机盎然的活力喀什正阔步向前。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