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和硕县新塔热乡:果树管理忙 提产提质促增收

【时间】2024-03-28 12:47: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讯(通讯员 温翠平 杨家佳报道)随着气温升高,各种病虫害逐渐进入高发期。为加强西梅管理,防治病虫害,3月27日,和硕县新塔热乡紧抓春季西梅管理的有利时机,组织各村果农积极开展果树病虫害防治工作,为今年林果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西梅种植大户邓钦月的一处果园里,她们正在开展西梅树病虫害杀菌,以及喷洒石硫合剂等工作。一边清理果园内的杂草、一边在乡林管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为西梅树除虫。从除虫剂的配比浓度、喷洒流程到喷洒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使西梅在提高收入的同时也能掌握一技之长。

  据技术人员介绍,这次喷洒杀菌剂不仅可以清除果树上的虫卵和病原菌,还能够有效防控桑白蚧、果蝇、潜叶蛾、叶螨等病虫害。

  西梅种植户邓钦月说:“我们家一共有30余亩西梅园,3月初就开始清理果园,为预防西梅树春季病虫害的发生,今天在乡林管站的技术人员指导下,我及时给西梅树喷洒了石硫合剂,病虫害防治工作做的到位,西梅的品质就好了,价格也会更好,争取今年能有更好的收成。”

  春季气温回暖后,越冬休眠的病虫逐渐开始活动繁殖,在春季果树萌芽前,喷施石硫合剂稀释液,可以有效防治病虫害,促进果树的生长发育,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茨村支部书记邵建军说:“这段时间我们经常到田间地头给村民讲解石硫合剂的配制浓度,怎样喷洒石硫合剂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喷洒石硫合剂,不仅可以提升林果品质,还能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果树稳产丰收的关键是实施科学有效的管理。新塔热乡已组织各村有序开展西梅喷施石硫合剂工作。”新塔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汪要介绍说,“下一步,新塔热乡将抢抓农时,继续全面有序开展春季林果业生产、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帮助果农实现林果品质和效益“双增长”。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