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怀化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率队现场解决扶贫难题

【时间】2019-06-24 11:20:09  【阅览】

分享:

  2019年6月21日至22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召集市县乡村“四支队伍”齐聚沅陵县荔溪乡官坪村,召开现场会,问诊解决扶贫工作难题。

    沅陵县荔溪乡官坪村是沅陵县扶贫工作难点村,基础薄弱,历史遗留问题多,脱贫任务非常艰巨。为完成官坪村2019年脱贫出列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调整由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后盾单位帮扶该村扶贫工作,市医疗保障局作为今年新组建的市直单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接下官坪村如期脱贫的军令状,多次到官坪村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并先行筹集送去了资金10万元,解决了该村脱贫工作资金严重不足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的“四支队伍集村部·干群同心攻脱贫”工作部署,2019年6月21日至22日张绍平同志率领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局扶贫工作相关人员,主动对接联系官坪村县人大副主任敬泽平、沅陵县后盾单位沅陵县市场监管局石晓明、沅陵县荔溪乡党委书记张卫君,召集市县乡扶贫工作 “四支队伍”进驻沅陵县荔溪乡官坪村,与村支两委共商脱贫大计,“四支队伍”共走访贫困户及非贫困户46户,收集问题21个,对收集的问题,召开现场会议,分析原因,提出解决路径,现场解决问题15个,对6个不能当场解决的,也提出了解决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和解决期限。张绍平同志在官坪村第6村民小组走访座谈时,村民反映入村大桥迟迟未开工建设,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同时希望帮助修建2座组级道路的小桥,张绍平立即电话联系县相关领导,落实好入村大桥的开工时间,对反映的2座组级道路的小桥建设问题,也联系好项目资金4万元,由村支书记蔡金安负责具体落实工程建设。在官坪村最偏远的当头山组非贫困户谢绍祥家走访时,谢绍祥家破旧的住房引起了张绍平同志的注意,他走进谢绍祥家,仔细查看谢绍祥一家吃住情况,并在谢绍祥家门口开始了现场办公,经多方联系,落实1万元资金,用于谢绍祥家住房维修改造。在巡视新村部建设时,村支部书记蔡金安汇报了新村部建设的进度和难点,张绍平同志答应帮助解决新村部建设的办公桌椅、电脑设备和帮助解决新村部门口坪地的硬化资金6万元。同时张绍平同志要求, “四支队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聚老百姓诉求,做好村集体经济产业建设,加强合作沟通,下沉到户,形成扶贫工作合力,确保官坪村脱贫任务如期实现。
    (市医疗保障局  熊跃平)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