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力奇体验,轻松减压 ——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员工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9-06-25 10:47:02  【阅览】

分享:

    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目前拥儿童、成年孤儿、老年人等主要三大服务领域人群,为了使这三类人群得到更好的服务和发展,让院内的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特向湘潭市荆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社工服务。
    为了尽快启动社工服务的开展,同时也考虑到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的职工因每天面对的都是社会弱势群体,每天都会面对如何更好的照顾服务对象等工作难题,工作压力比较大。为了活跃院内工作氛围,减轻职工的压力,引导大家发散思维,学会用多种方式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也让社工更好的了解院内的职工,为日后服务的开展做好铺垫,2019年6月24日上午,湘潭市荆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驻院社工及督导在蓝天楼5楼会议室组织大家开展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

图为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刘建明副书记讲话
   活动开始,社工先向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社工的支持表示非常感谢。接下来,社工邀请了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副书记刘建明进行讲话,他表示对此次的活动非常期待,也希望社工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图为“孤岛求生”游戏环节,大家团结一致,客服困难
    接下来,社工邀请湘潭市荆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督导为大家进行接下来的环节,力奇体验。第一个环节“孤岛求生”,运用情境模拟的方式,大家仿若置身于一个孤岛上,随着海水涨潮,大家能生存的面积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此时,督导引导大家想办法如何在面积最小的空间生存。这一活动的开展,活跃了组员的范围,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且让大家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接着,督导带领大家依次开展了“友好分手”、“五棵树”、“穿越小卡片”、“欢乐的气球”等环节。活动的开展,给每位员工带来了欢声笑语,也带来了新的领悟。

图为“五棵树”游戏环节,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
    活动过程中,大家都会分享自己的感受,有的说道“遇到困难时,不要慌”,有的则分享到:“遇到困难时,发散思维,办法总比困难多”,有的组员则说道“要打破自己原有的思维,要创新”等等。大家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多,同时,也有效的减轻了工作带来的压力,并希望社工日后能多开展类似活动。

图为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作者: 张双双 )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