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凝聚全员力量 践行国企担当 丨防控应急处置 湘潭产业集团在行动

【时间】2020-02-17 19:45:18  【阅览】

分享:

2月15日早上,湘潭产业集团责任市场之一莲城生鲜宝塔农贸市场像往常一样,开市前严格依规先对进入市场内的所有经营业主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并记录。8点20分,当工作人员用体温枪检测到市场经营户苏某和屈某时,发现两人体温检测异常,经反复检测后,市场立即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迅速将该2名经营户留置市场发热留观室,并向当地曙光社区和岳塘区疾控中心报告。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总经理杨锋接报后,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指挥调度,要求市场按应急预案处置。集团分管创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胡兴亮会同市驻集团防控联络员冯焕、创建办临时负责人贺意成第一时间赶到宝塔路农贸市场,按照集团指挥安排,迅速采取五点处理措施:

01

要求莲城生鲜公司监督督促两名体温检测异常的经营户立即前住定点医院诊断,进行体温校验,开展核酸检测;

02

再次调查核实两名经营户是否与市场附近某槟榔店病例有密切接触;

03

在报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同意后,在核酸结果出来之前先行休市,所有经营户在留有详细住址电话后退场,以便随时追溯;

04

组织力量立即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杀;

05

要求集团其他创建责任市场进一步查漏补缺,严格防控措施。

 

 

10点半左右,在市场督促下,两体温检测异常经营户到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诊断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完毕后,两经营户返家自行隔离,并每四小时向市场报告自我体温测量情况。2月16日,按照一月一体市要求,市场进行休市消杀。下午4点多,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报告出来,显示苏某和屈某均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未检出病毒感染。早几天天气异常,原来两人可能是偶感风寒,大家悬着的心放下来了。2月17日,市场正常开市,经营户脸上满是笑容,夸赞市场处置的又好又快。

 

 

疫情面前无小事,按照“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的要求,为确保市场“菜篮子”供应,坚决防控住新冠肺炎疫情,湘潭产业集团制定了农贸市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从除夕开始,向市场选派了党员小分队,市场电子显示屏和广播不间断宣传防控政策、市场凡进必测体温、市场内人员必须戴好口罩、一天两次消杀、严禁哄抬物价……十二条防控线把好关、守好门、尽好力,织密人流密集市场疫情防控网。一旦发现市场内有异常现象,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从快处置,全力守护菜篮子一方平安!(文/图/贺意成)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