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教育正文

【网络辟谣】被恋人拉黑没什么大不了的,是你太敏感了!

【时间】2022-08-05 12:05:31  【阅览】

分享:

流言:被恋人拉黑没什么大不了的,是你太敏感了。

真相:对方玩起“突然消失”,会让人产生自我怀疑并打击自尊。

无论何种情况,被亲密的人突然拉黑都不是一种良好的体验。人是一种社交动物,社交是一种生存方式。根据社交环境提供的“线索”,我们能够知道如何在社交场所做出回应。社交线索指导着我们,规范自己的行为。

而在亲密关系里,社交交流更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但一旦分手时有一方玩起了突然消失,我们就得不到任何线索,一方的消失剥夺了另一方获得社交线索的能力。这时,我们会感觉情绪失调,感到无比沮丧和无奈。

遭人抛弃甚至可能会带来心理上的创伤。 | tenor

突然消失最阴险的一面是,它让你自己开始怀疑起自己,并自己在大脑里反复提问。我为什么没能看到这些征兆呢,我为什么判断力这么差劲呢?我怎么做才能不受到伤害?当这种排斥感发生的时候,人的自尊心就会下降。如果在多段亲密关系里,总是遇到这种突然消失的情况,排斥感就会让人越来越痛苦,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来克服。

不过,大家也不用过于警惕。根据数据,中国所在的东亚文化圈,可能因为文化和教育种种原因,会做出这种行为的反社会人格的发病率远远不如欧美文化圈。在欧美,发病率达到了可怕的4.3%~9.4%,但是在东亚文化圈,却仅仅为0.3%

真正的爱中,谁都不会轻易放弃。| tenor

所以说,就算我们在生活中见到了符合“黑暗三联征”的人,也是极少数。值得庆幸的是,就算你的恋人真的有“黑暗三联征”,TA也和正常人一样不会轻易放弃你们之间长期稳定的关系。

最后,即使玩消失的对象并非丧尽天良的“黑暗三联征”,这种行为始终是一种消极攻击的人际策略。消失、冷漠看似没有任何语言或肢体伤害,但其伤害程度通常比这些来得更凶猛。所以,当遇到这种分手玩消失的朋友,请你尽快转身,保持好尊严,让TA安安静静地走开吧。

来源:科学辟谣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侵权联系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