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唐山路北迎春,年味渐浓

【时间】2023-01-29 11:19:32  【阅览】

分享:

“今年买了春联、福字、鲜花和挂饰,过年把家里装扮一下,新年新生活。”市民姚女士笑着说。80后的姚女士回忆说,小的时候每到过年,家里都会购买很多烟花爆竹,亲朋团聚,长辈们贴春联、写福字,亲朋欢聚,热闹非凡,更有许多惹人垂涎的美食。“这几年年味有些淡了,我每年都会买些年俗用品,在家里尽可能营造比较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孩子参与其中,感受年味,不要忘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姚女士说。

很多市民也有和姚女士相似的想法。随着春节的临近,年俗用品热销。在华岩路礼品市场附近,一家年俗用品店前一片红火。大红的灯笼层层叠叠,挂成一片;火红的春联,摆成一排,供人挑选;福字、挂饰等琳琅满目,品类丰富,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选购。一位男子选购了两副春联,笑着说:“我家每到春节都会换下旧的春联,换上新的,新年新气象,希望新的一年家人健康平安,事业顺心如意。”

在位于北新道的八方购物广场,年俗用品专区也常有市民光顾。一名男孩在家长的陪伴下挑选着年俗用品。男孩的父亲表示现在一些洋节大行其道,反而我国的传统节日,比如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氛围逐渐淡化。“中国传统节日需要仪式感,不能让后代淡忘。每年春节,我家都会买一些年俗用品,增强孩子的体验感、参与感,了解中国节日文化、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除了市民在家中营造新春的节日氛围,我市街头巷尾开始显露年味。在华岩路,记者一路向北,道路两侧的灯杆上挂起了大红灯笼,加之周围商铺各自的新年装扮,节日氛围已然悄然而起。在华岩路与裕华道交叉口北侧,两名工人师傅正在为灯杆安装灯笼。一位工人师傅表示,他们负责华岩路两侧灯笼的安装工作,向北延伸至长宁道。“这样才有过年的味道。完工后,我们也要休息了,回家好好过个年。”

万众欢腾歌盛世、百花竞放贺新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每一位居民、各个家庭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扮靓自己的节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新的一年,祝愿每一位读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来源】路北之声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