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南频道 > 海南快讯正文

矅阳关爱特困老人行动、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走进甘肃捐赠慰问仪式

【时间】2023-09-28 17:00:10  【阅览】

分享:

       9月21日,“曜阳关爱特困老人行动 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走进甘肃捐赠慰问仪式在景泰县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服务分会名誉会长、北京市曜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江丹,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白银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敏娜,北京市曜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艳明、北京矅阳公益基金会项目部主任任芷均、景泰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各级专家教授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这是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北京矅阳公益基金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走进革命老区的一次重要意义的活动。

       在捐赠慰问仪式上,景泰县委书记薛丞忠发表了欢迎致辞,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发表了演讲并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此次捐助仪式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华仕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立林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东恒印染有限公司、泉州天晟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加速传媒(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等18家爱心机构和企业向活动主办方捐赠款物,充分展示了他们强烈的社会担当和大爱精神。任芷均荣获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颁发的“爱心人士”荣誉称号。事业发展中心和北京矅阳公益基金会在此次的捐助慰问仪式上,携手爱心企业家分别向景泰县和会宁县捐赠助农直播、智能医疗设备、消毒机、助听器、AED、智慧养老三维场景、生活用品、慰问金等,总价值达1122万余元。活动现场还开启了“口腔健康公益行动”和“直播助农活动”,慰问了部分革命功臣和特困老人。

        为将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深入基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在景泰县和会宁县成立了6支曜阳养老志愿服务队,大力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温暖传递了党和政府的爱民之心、惠民之举、利民之情,为全省养老助困事业注入新的动力。
        当日下午,江丹主任一行前往喜泉镇新民村,参加“曜阳——景泰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中心”合作共建项目启动暨首站揭牌仪式;前往景泰县社会福利院,参加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及曜阳——景泰医养结合中心捐赠仪式;还参加了景泰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本网记者:杨连国、滕若镔)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海南编辑

分享:

相关阅读